当前位置: 首页 >> 质监特种设备操作证报考 >> 客运索道安全管理 A6

客运索道安全管理 A6

1、建立健全安全档案。安全管理资料的建档工作,一要认真收集、积累资料;二要定期对资料进行整理和鉴定,保证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和保存的价值性;三要将资料分科目,编号、装订归档。

2、单位负责人。客运索道的运营使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应当熟悉客运索道的相关知识,并全面负责客运索道的安全使用。

3、安全管理人员。安全运营管理工作技术性、政策性、群众性很强。因此,安全管理人员应由责任心强,有一定经验和相当文化程度的人担任,并配备一定比例的工程技术人员.以利于促进安全科技活   动,进行目标管理。

4、作业人员。客运索道作业人员应按国家有关规定,经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考核合格,取得国家统一格式的特种作业人员证书。
对特种作业人员应定期或不定期进行安全教育,教育内容包括安全运营思想教育、事故教育、法制教育、安全技能教育、岗位专业技术教育等。

5、救护组织。索道运营单位应建立救护组织,建立与市或地区消防等救援力量的联动机制。为了使全体救护人员了解和熟悉自己的岗位、救护方法和过程,要组织救护人员定期举行救护演习;一旦发生   事故,救护人员能按岗位各司其职,迅速、准确地完成救护工作。

6、索道运营单位应配备适宜的营救设施,如绞车、梯子、救护袋等。一般按照营救工作时间少于孙的标准来配备营救设备和营救人员的数量。同时,应根据线路地形特点,将营救设备放在索道邻近支架附近的工具箱内,便于营救时迅速取用。

 

     客运索道安全管理 A6:学习时间1天   费用1800元

 

一、申报材料

    1、本人身份证及最高学历复印件各一式两份;

    2、同底彩色登记照一寸两张、两寸三张;

    3、填写<<特种作业人员操作申报表>>一式两份;


二、培训与就业

    1、周一至周五全天培训班

    2、周六日培训班

    3、免费推荐就业工作


三、认证周期:2-3个月

    1、考试合格颁发 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 特种设备作业操作证

    2、国家质量监督检疫总局网站可查询证书真伪   http://www.aqsiq.gov.cn

    3、天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和电话可查询证书真伪 

相关阅读
  • 没有任何数据